Zebra

对不起 随时可能弃坑跑路

【凯青/E青】或许我们会再相遇

💚凯青+E青

💙现实向  一发完










「苏打绿,是要一辈子走下去的事情。但一起走下去的方式很重要,有一种感情不行,是忌讳。」









“对啦…家凯是有追过我啦在大学…哈哈哈哈哈哈开玩笑的…”


“诶家凯不是一见到我后就偏要加入苏打绿的吗…”


“你不知道吗?孩子是家凯生的他有这个功能的啦…”


“对呀我才是小E的亲生父亲嘞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”


“就他说是不在意但其实超级吃醋的诶…哈哈哈不过就是不知道他是在吃哪边的醋啦…”


刘家凯一页一页翻看粉丝po在网路上整理的语句,复制,粘贴,存进手机的备忘录里。他怀里抱着这世界上最可爱的小朋友,扬着小脸,跟他一起看着一句句整理出来的回忆。


小E识字还不多,眼巴巴看了一会儿电脑里的符号便自觉无趣,哼起了《太空人》的副歌。这首歌家凯总是会放,小E似乎是也很喜欢,没几次便能哼着唱个差不多。于是家凯便在一个个慵懒温暖的午后,在茶几上添上一块蛋糕,然后一句一句教给小朋友每一句歌词。


“或许我们会再相遇,当你鼓起勇气飞行。”


小E乖乖跟着他重复了一遍,整首歌迎来了尾声,小朋友有些意犹未尽的失落。他想了一会儿,抬头问家凯:


“爸比,他们会再相遇吗?”











“我这辈子只爱你…”


众人笑作一团,童言无忌,何况是这么真挚的内心告白呢?


“你这辈子只爱我!”


小E坚定地望向青峰的眼睛,毫不动摇地再次放下一句让众人惊掉下巴的情话。大家感叹着小孩子的成长迅速,又天真可爱,同时还开玩笑说家凯花招多都教坏小孩子了。


只有吴青峰霎时间慌神了一下,他在小孩子乌黑的眼眸中,看见了那年酒醉的刘家凯,也是用这样的眼神,祈求着说,


“吴青峰,你不能喜欢我一点点吗?”


他下意识望向家凯,原本大笑的刘家凯像是装了雷达一样立刻捕捉到青峰的视线,转过头歪了一下头示意:怎么了?


吴青峰摇了摇头,抿着嘴装作无事发生,继续哄着小E玩耍,心里低声悄悄说:


“没事,这样就很好。”











家凯平时总是找到各种机会随时教育小E:


要对青峰叔叔好。


要保护青峰叔叔。


要一直爱青峰叔叔。


这个念叨的程度让欣桦都要耳朵磨出泡了,这架势活像大陆前两年热播的《甄嬛传》,敬妃教育养女胧月的样子。要对甄娘娘好,要听甄娘娘的话,balabala的,太啰嗦了吧。


蔡欣桦啧了一声,转身去厨房准备切小E一会儿要吃的猕猴桃,不再掺和爷俩儿的对话。


好在小E天性乖巧,又自觉他爸爸说的特别好特别重要,每次都很认真的点头保证。只是小朋友的心里有时会默默吐槽:


家凯爸爸说的对…就是有点多余……就算不说我也会一直爱青峰爸爸的啊!


于是每一次小E特别亲昵的缠着吴青峰玩了一天以后,他都忍不住找家凯吐槽:


“这孩子究竟是随了谁啊!!真的好会黏人哦…”


“可能随了我吧…”


刘家凯默默认下罪名,然后听着吴青峰讲述一整天小E的生活记录,以及对这位小朋友毫不掩饰的喜欢。


刘家凯听的不算认真,因为他还在想:


“黏人是随我…因为小E黏人也是分人的。”














那年他们在大学校园相识,不经意间流淌过许多岁月。


吴青峰向来不愿说永恒,但那一次年末庆功宴里,吴青峰有些喝得上头,他顶着泛红的脸颊说:


“苏打绿,永远是要一起走下去的永远!”


小威带头鼓掌,身边熟识的工作人员也在欢呼。一片热闹里,吴青峰走向了刘家凯的身旁,跟他干了一杯。


香槟碰撞出好听的清脆,碰撞间从这杯里溅出的一点儿液体又归宿到另一个高脚杯。吴青峰一饮而尽,带着说不出味道的决绝。刘家凯有些担心地看着他,吴青峰却握住他的手硬要他把酒快点喝掉。他照做,爽快的一饮而尽,等待他接下来的动作。


“家凯,苏打绿是要一辈子走下去的事情…”


“嗯,我知道。”


“家凯,苏打绿就是陪伴,甚至说,它无法用任何词汇定义,连陪伴这个词也贫瘠的不足以形容苏打绿的感情。”


“它可以用无数的色彩描述,无数的喜悲融合,无数的感情交织。但是苏打绿只有一种情绪不能掺杂。”


吴青峰低下了头,身体隐约的颤动似乎是隐忍埋葬了太多情绪。话点到这里已经足够明了了,刘家凯心中领会,苦涩的点了点头,扶住吴青峰的肩膀。


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


钟声响起,时间总是过得好快,年末的最后10秒钟,随着最亲近的这些人一起大喊着倒计时。


5,4,3,2,1。


“新年快乐!!!”


烟花适时绽放,欢笑声响彻整个聚会。


刘家凯一把抱住面前眼角还有些发红的吴青峰,下巴抵住对方瘦削的肩头,


“新年快乐,我最好的朋友。新的一年,你一定要过得幸福。”




【END】











『一个小番外』


“青峰爸比~你的…那个歌词!还会再相遇吗?”


原本在吴青峰身旁好好摆弄着飞机模型的小E突然摸不着头脑的问了一句。


孩子的思路跳跃,表达也不算明确,可吴青峰居然真的一瞬间明白了小E的问题。他有些惊讶,小E居然记得住《太空人》的歌词,甚至还努力思考过其中的含义,对他进行人生拷问。


不过现在这个拷问也早就自我瓦解啦。


“相遇有很多种方式呀,换一种方式的陪伴,说不定会比心心念念的相遇更来得珍贵哦。”


吴青峰摸了摸小E的头,笑着望向了端着牛奶,倚靠在门边同样含笑的那个男人。


评论(8)

热度(12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